周慕云

【SBSS】布莱克的彩虹计划

太好看了


长夏:

(一)


 


 


布莱克的鹅毛笔歪歪斜斜地倒下了,在课本上画出一道黑线,穿过“麻瓜”和“研究”的中间,一路往下,直接把他的名字戳了个洞。


接着,那颗困得不行的脑袋也倒下了,在桌上磕出的声响差点吵醒旁边的波特。


“麻瓜与巫师的共同之处比我们想象中的多得多。霍格沃茨特快靠魔法驱动,但麻瓜们凭油就能做到这一点……在早期,他们甚至只靠煤和一坨惊人的蒸汽来驱动!麻瓜把这种力量称之为‘科——学’。”


教授把最后一个词拖得老长,还声若洪钟,布莱克惊醒过来,但他换了条胳膊枕着,又睡了。


“除此之外,还有其他共同点。在一本麻瓜写的小说里,一个叫格雷诺耶的人配出一种奇妙的香水,闻见那香味的人都疯狂地为之着迷。想必你们也猜到了,这和我们的——”教授突然瞪大双眼,隔着这么远他都听到了角落里均匀的呼吸声。在这种情况,他一般挑睡得更香的那个下手。


麻瓜学教授的魔杖一挥,布莱克的鹅毛笔就背叛了他,飘起来在他鼻子上挠来挠去。


布莱克打了个响亮的喷嚏,却不睁开眼,反手打向旁边的波特。“去去去,叉子。不要打扰我睡觉!”


教授慢慢踱下讲台,不急不恼地开口:“你误会了,布莱克先生,恐怕是我在打扰你。”班里发出一阵轻微的哄笑,其中包括刚才被突袭弄醒的波特。


布莱克一下子坐直了,旋即露出一个微笑。“噢,教授!我猜,你要让我回答你刚才那个问题,而且你不太愿意重复说一遍?”


“完全正确。”老教授捋捋他的胡须。


 


 


因为刚过满月,卢平今天没来上课,波特只得偷偷朝伊万斯递眼色求助。红发女巫一脸不高兴,飞快地念叨了个什么,布莱克的狗耳朵灵敏地抓住了。


“人们疯狂为之着迷的那种香水,其实类似于我们的迷情剂。”布莱克歪歪脑袋,撩开一绺挡住他眼睛的头发。他不经意地往斯莱特林那边看了看,绿袍子们也少了一个。


“迷情剂,显然的。而且,那种不真实的迷恋也极其相似。”教授瞥了这几个格兰芬多一眼,懒懒地转身回讲台,“在这里,我们要提到一个名字,西蒙·斯格拉顿。”
经过这个小插曲,布莱克彻底醒了,但仍觉得索然无味。他对迷情剂没有半点兴趣,毕竟他收到的许多礼物都不怀好意又令人厌倦。



“斯格拉顿坚信,迷情剂不能创造爱是因为它还没有发展到最高水平。几十年前,他从那本麻瓜小说里获得启示——注意,这不是在鼓励你们杀死少女取走体香。”教授停顿了一下,似乎在等待学生发出笑声,但没有一个人笑,他只好接着往下讲,“总之,他认为迷情剂的原料不应该是动植物的奇怪组合,而应和人本身密切相关。”


布莱克稍稍感兴趣了些。这时教室里有人提问:“可是,迷情剂本来就要加入目标的头发呀?”


“噢不不,忘记魔药教授教你们的配方,我们现在谈论的是斯格拉顿理想中的新型迷情剂。他在《唱唱反调》上发表过一篇文章,主要说,爱千变万化,犹如每个人的体香各不相同,配方自然也不可能千篇一律。要凭空制造出感情,原料也应该是看不见、摸不着的。感情的最开始,也最细微的部分,是什么?”
“性欲?”布莱克打趣道,格兰芬多又发出一阵小声哄笑,幸好麻瓜学教授正讲得唾沫横飞,没有注意。
“斯格拉顿发明了一种特制的眼镜,称他能看到情绪具象化后的样子,它们是像彩虹一样缤纷的小气泡,在人的身体旁边飞来飞去。”


布莱克突然抬起头,目不转睛地盯着他的教授,正用来涂鸦的鹅毛笔也被扔在了一旁。



“在那之后,他成天拿着瓶子捕风捉影,把情绪分类收集,贴上标签,一次次研究计算,企图写出爱的配方。他认为只要集齐所爱之人的情绪,然后合在一起让他吃下去,就可以凝聚出对收集者的爱。”


“为什么不是让收集者吃掉情绪?”布莱克举手示意。


“因为感情无法完整地被传递出去,吃进别人的喜怒哀乐,总会变个味儿——”麻瓜学教授眉头微皱,“布莱克先生,你看起来很想试试看。”


“不,是您讲的课很吸引人。那斯格拉顿最后怎么样了?”
“他在圣芒戈里孤独终老。”老教授的声音变得严肃了一些,“因为他永远找不齐所有的情绪。他找到喜悦,又认为应该有失落,有好奇,甚至再加上恐惧……太多了。所以,任何人都不应妄想用迷情剂制造爱。”



布莱克的手支着下巴,想什么想得出了神,连下课了也不离开教室。波特还在旁边呼呼大睡。


“你怎么还不走,布莱克先生?”路过的伊万斯忍不住哈哈大笑,“噢,现在没人打扰你睡觉了。”


“哎呀,伊万斯。”布莱克摆摆手,“谢谢你刚才帮我。”


“我只是不想我们学院被扣分。”伊万斯哼了一声,“但我搞不明白,为什么每次莱姆斯一请假,你和波特就不停地打瞌睡?”


“因为他可以散发出一种特效薄荷味儿让我们保持清醒。”布莱克耸耸肩,摇醒他的同桌,把课本胡乱装进书包里,“再说打瞌睡有什么好奇怪的,最奇怪的是鼻涕精好吧——他今天竟然没来上课!”


“他生病了。还有,你最好别这样叫他——”


“生病?鼻涕精流鼻涕了吗?”布莱克阴阳怪气地问了一句,在被伊万斯的魔杖敲脑袋之前大笑着跑了。在门口时,他又探回半截身体喊了句:“詹姆,医疗翼见!”




 


(二)


自布莱克在有求必应室里翻到那副眼镜已经三天了,起先他以为没什么特别,戴上后却在自己身边看到了飞翔的天蓝色气泡。


在麻瓜研究学教授讲斯格拉顿的惨败故事时,主人公那副眼镜正好在布莱克的书包里躺着呢。


现在他把它掏出来戴上,走路跟喝醉了一样东偏西倒,因为他下意识地躲避那些之前看不见的东西。到处都是扑面而来的彩色气泡,尤其是医疗翼,简直被乳白色和柠檬黄包围了,看起来像一块巨大的方形柠檬蛋糕。



“哇哦,我还是天蓝色。这是什么呢?高兴?”布莱克兴奋地自言自语。


他的一只脚刚迈进医疗翼,一团黑色龙卷风就向他袭来。他赶紧摘掉眼镜,才发现那是庞弗雷夫人,她正怒气冲冲地压住斯内普的肩膀,“我告诉过你多少次,你今天还不能离开!”


布莱克站在一旁,幸灾乐祸地又把眼镜戴上了。


斯内普面无表情地注视着这位敬业的护士长,但头上直冒黑气。他无可奈何地又躺下了,与此同时,他显然发现了不远处那个格兰芬多,一股模糊的颜色混在了黑气里。


布莱克好半天才找到卢平,因为他的朋友已经和白色床单完美地融合在了一起,就像用牛奶洗了个澡。


“嘿,莱姆斯,你感觉怎么样?”布莱克用手戳了空气中一个乳白色气泡,它破了。


“还不错。你在干嘛,大脚板?”卢平听起来很疑惑,那些乳白色气泡迅速变成了和他一样的天蓝色。


天蓝色是好奇,黑色是愤怒,布莱克快被这眼镜迷倒了。“没有,我在逗小虫子呢。詹姆一会儿就来。”


“你们还是早点回去补觉吧,我——”卢平话还没说完,波特就风风火火地赶了进来。


“毛茸茸!我给你借了伊万斯这两天的笔记。她来不了了,斯格拉霍恩教授找她有事。”波特回头却被布莱克吓了一跳,“梅林的——你要干嘛!这什么造型?”


“我这学期都离不开这眼镜了。我爱死它了!”布莱克推了推眼镜梁,一副欠打样。他欣慰地看到卢平被欢喜的红色包围,完全打败了白和黄。


“喂,你看到了吗?鼻涕精在那边睡觉。”波特努努嘴,“噢,现在他在瞪着我们了。”


在布莱克眼中,斯内普变成了一棵奇怪的植物。乳白色和柠檬黄在他身上交叉打结,浅棕色树根缠着他的双足,脸上还满是紫色汁液。


“哇哦,很复杂。”布莱克兴致勃勃。一份绝佳的研究材料,为什么不试试看呢?失败也没什么损失,西里斯·布莱克可不会把自己弄进圣芒戈。一场游戏,难度选择最高级——迷倒可恶的西弗勒斯·斯内普,成功的话绝对是魔药史上创世纪的里程碑。


不知道为什么,这次他不想让尖头叉子也参与。



等到晚上,布莱克再次溜进医疗翼。房子很安静,沉睡的人几乎没什么气泡,只偶尔有一个从梦境里蹿出来。


斯内普还没睡,布莱克刚进门就知道了。几个玻璃瓶藏在袍子里叮当作响,现在他感到有些紧张了,但他一向喜欢这种紧张。


斯内普把头蒙在被子里,给布莱克帮了大忙。他把乳白色揪进一个瓶子里,标签上写着“孤独”,柠檬黄则被关进了“沮丧”里。白天的浅棕色和紫色不见了。


斯内普听到了盖瓶塞的声音,但他以为是庞弗雷夫人,只翻了个身,把被子掖得更紧了。好死不死的,布莱克没忍住笑,尽管很轻,但足够惊动他的目标采集对象了。


“是你!”斯内普突然掀开被子,泥糊糊的憎恶差点没把布莱克呛死。


布莱克急退开一步,一把按住斯内普想要摸索魔杖的手,低声说道:“啧啧,今天的魔药课和麻瓜研究都没去,我还以为你病得说不出话了呢。”


斯内普冒出的黑色和棕色气泡几乎要把天花板掀翻了,布莱克诧异自己从前一点儿没发现他竟然会这么生气。


 


 


“其他人都睡着了,除了你。因为你特别沮丧,没有一个人来看望你,对不对?”


斯内普像戴了一个灰色面具,他一脚踹向布莱克,哑着嗓子说:“我不需要!”


布莱克松开斯内普的手,在他脸上揪下一个泡泡,飞快地放在背后的瓶子里,他猜这是痛苦。不知道为什么,当他意识到这点的时候心里有点不太舒服。


斯内普被吓了一大跳,像被毒蚂蚁咬了一口似的连连往后仰。深蓝色的惊恐,但它们消失得太快了。


“我看还是别把其他人吵醒吧,我不是来和你打架的。”布莱克扶了扶他的眼镜,“今天魔药课我睡着了,但我抄了麦克唐纳的笔记。喏。”


布莱克从袍子里摸出一个笔记本,斯内普的愤怒消失了,甚至忘了拿魔杖。他望着布莱克,头顶冒出一个天蓝色的气泡。


“你为什么要给我笔记本,而且是此时此地?你有你的企图,布莱克,而我不是傻瓜蠢货。”他没有半点儿高兴气泡,反而一脸怀疑,眼睛上长满了铁锈。


“我以为你待在这里会很无聊呢。你明天可以离开了吗?”


“本来我今天就可以。”斯内普固执地说,黑色眼睛幽幽地发亮。布莱克盯着他不说话。


这似乎令斯内普有些茫然了。他伸手够到了魔杖,指着布莱克,怒气冲冲地说:“你可以滚蛋了,布莱克。而且你的防妖眼镜真的很蠢,像模仿古怪姐妹但失败了的滑稽小丑。”


柠檬围着斯内普的脑袋跳舞,他并没有真的在生气,反而非常沮丧。


布莱克感觉怪极了。他盯着天花板,发现同样的柠檬从自己的脑袋里像火山喷发一样射向天花板。他一句话没说就跑了。




 


(三)


“斯内普!教授让你去清理掉一楼扫帚间那个博格特。”黑魔法防御课结束后,布莱克气喘吁吁地赶上斯内普。旁边几个斯莱特林警惕地看着他。


“没什么阴谋诡计,我得和你一起去。怎么,不敢吗?”布莱克笑嘻嘻地说完,转身就走。


斯内普向同伴点点头,独自跟了过去。


这是布莱克好不容易从发臭的下水道里逮到的博格特,把它塞进扫帚间也不是件容易事。此刻,他的手在袍子里攥紧玻璃瓶。


斯内普握着魔杖,正要推门,突然他杖尖一转,把布莱克甩了进去。


这个博格特可是跟布莱克有大仇了,一见着他就变作了一个狗项圈,还长着龅牙,使劲往布莱克脖子上套,把他勒了个半死。


结局呢,自然是玻璃瓶空空如也,斯内普扬长而去。但布莱克也算没白忙一场,至少他了解到了,后悔这种情绪是橙色的。




 


(四)


通过布莱克锲而不舍的努力,玻璃瓶越来越多了。卢平善意地提醒他最近和斯内普走得有点太近了,布莱克哈哈大笑,头顶冒出一个恐惧气泡。


斯内普这混球的恐惧实在太难搞了,但最难搞的当属喜悦,他身上从来看不到任何红色。可惜圣诞节还有很久才到,要不然他就可以在伊万斯送斯内普圣诞礼物的时候在一旁蹲守气泡了。


波特已经习惯布莱克这个拉风的新眼镜了,尽管他发现它让布莱克的追求者少了一半。有时候,布莱克会故作老成地说一句:“叉子,快别说了,伊万斯已经生气了。我敢保证。”


伊万斯气得脸都涨红了,这比布莱克戴着一个无比滑稽的眼镜还要明显。波特只有翻个白眼,“谢谢你,大脚板,你不说的话我还以为她很高兴呢。”


布莱克天天鼓捣他那副宝贝眼镜,有时候他看别人身上一种颜色不顺眼,就说句什么话来改变一下,通常是讲个笑话。不久他就发现气泡之间可以互相染色,尤其是尖头叉子,他简直像一管行走的红色染料,跟他接触的人一会儿就变红了,笑得四仰八叉的。


突然有一天,斯内普的颜色变了。




 


(五)


尽管穿着墨绿色的袍子,斯内普却变成深蓝色的了,平时走路也是这样,总在恐惧着什么。如果是麻瓜戴着这副眼镜,准会以为自己看到了一个小型阿凡达。


布莱克怀疑是有个博格特入侵了斯内普的大脑,还打算在里面永久扎根了。而每当他试图和斯内普说话的时候,斯内普就全身生锈,也就是说,他的每一个细胞都在怀疑。



邓布利多举办了一场霍格沃茨巫师棋比赛,格兰芬多和斯莱特林又杠上了。


布莱克和斯内普面对面坐着,旁边围满了加油助威的巫师们。


布莱克轻而易举地吞了斯内普的象,处处抢占先机。尽管五年级时他们的摄神取念课程还没学完,但斯内普暗自怀疑有鬼。


扑通一声,斯内普身边所有的气泡消失不见了。他失去了他的深蓝色,也不再生锈,布莱克愣了愣,立马也更加专心起来。就算不作弊,赢鼻涕精不也是件轻而易举的事嘛。


看见斯内普刚才瞟了一眼他的皇后,布莱克微微一笑,移动了他的马。斯内普神色更加空洞了。他略一思索,吃掉了布莱克的车。


虽是一场恶战,但斯内普还是逐渐逆转了局势,将了布莱克的国王。



“我赢了。”斯内普扬起胜利的微笑,“你这白痴蠢货。”


布莱克看到,就在斯内普眼睛斜上方,一抹喜悦的淡红色烟雾冉冉升起,像旧毛衣上的一根线头。


他正要伸出手去,格兰芬多们却朝他跑过来,一个女巫亲吻了他的面颊。“没关系,西里斯,你也下得很好!”


那缕红色烟雾转瞬间变成了奇怪的紫色,和那天医疗翼里斯内普脸上的汁液一样,但很快就消失了。斯莱特林的人欢呼着,但没人和他握手庆贺。




 


(六)


布莱克发现斯内普现在已完全除锈,像一个刚出炉的小瓷人一样光洁。显然他对自己更加防备了,什么情绪都不往外透。


等到斯内普的下一次喜悦比等下一轮三强争霸赛还久,而且布莱克也不再对研究新型迷情剂感兴趣了。这晚,他把眼镜扔在宿舍,决定不再戴了。


波特捡起那副眼镜,随便地那么一戴,结果发现莉莉的照片被一种粉红色气泡黏得都看不出是谁了。他用了各种咒语都没清除掉,还把照片炸毁了。


布莱克听到动静探出被窝一看,吓得赶紧扑过去要夺眼镜,却听到波特几声惨叫。


“大脚板!你怎么了!你全身都生锈了!你的眼睛那里有两个柠檬,你的手臂是深蓝色的——”


佩迪鲁一进来就吃了一惊,“詹姆,你在念诗吗?”


“快还给我!”布莱克一把摘下波特的眼镜,“一副滑稽眼镜而已。”


布莱克决定也给自己除锈。他带上所有的情绪玻璃瓶,准备跟斯内普坦白。





(七)


布莱克跑到湖边,却站在那里不过去。斯内普坐在树下看书,但是好半天没翻页了。


终于,斯内普忍不住抬头。“你到底想干嘛,布莱克?”


“看到这副眼镜了吗?”布莱克急忙走过去,戴上它,“你可以透过——你在看什么?这不是我的字吗?”


斯内普把那张纸撕得粉碎,二话不说就抽出魔杖,对布莱克施放恶咒。


“等等!这是我的魔药学笔记对不对?你把我借给你的笔记本撕掉了一页!你在看我的字吗?你看了整整十分钟了!”红色的炮弹从布莱克的胸口源源不断地轰出来,一个劲砸向斯内普。


“这不是你的笔记本,你这个——”


“少来了,斯内普,你都变这么蓝了!我还以为我面前站着大西洋呢。”


但布莱克一想到他借给斯内普笔记本的动机,笑容就变得有些勉强。他握着玻璃瓶的手被汗沾湿了,最后还是没拿出来。“我是来问问你,这周末想跟我一起去霍格莫德村吗?喝杯黄油啤酒什么的。当然……”


“你和你的好朋友在那里等着我,是吧?”斯内普冷笑一声。


“不,就我们俩。我可以带上我的魔药学笔记本,让你慢慢欣赏我的字迹。”布莱克的语气里掩饰不住的得意,斯内普的脸变红了,他愤怒地走来走去,吼了一句:“你以为你可以骗到我吗?我——”


“你以为我是想埋伏你或者什么的?虽然我干过不少次,但你也没少使坏!”布莱克气势汹汹地说。


他们开始互相丢恶咒,石头乱迸,湖中水花飞溅。布莱克看到湖里开始冒滚滚黑烟,就像水里着了火似的,他预感到大事不妙。


“斯内普,先离开湖边。我们把大章鱼惹毛了!”


斯内普看了眼平静的湖面,不理睬布莱克,随着他一次次施咒,离湖水倒更近了。布莱克冲过去,想拽着斯内普跑开。


这时,一根长长的触手冲破湖面,把布莱克卷到了空中,他的眼镜和魔杖都被甩在了草坪里。


整个霍格沃茨都见识了一向乖乖给摸的大章鱼大发脾气的一幕。听着布莱克在空中嚎叫,连拉文克劳都纷纷大笑。


大章鱼大仇得报,把布莱克扔到树下,心满意足地回到了湖底。布莱克抹掉脸上黏糊糊的液体,看见斯内普只是面无表情地抄着手。


伊万斯脚步轻快地走过来,把那副眼镜端正地放在布莱克的脸上。“布莱克先生,你真帅!”


布莱克气极了。他口袋里的瓶子在章鱼大摆锤那里碎成渣了,现在全身湿漉漉的,形象全无,斯内普还完全无动于衷——


慢着,就在这时,他看到了。这几乎可以称为布莱克出生以来最受震撼的一刹那。


世间所有的颜色都从斯内普身上喷涌而出,像是杰克的魔豆茎,彩色的光束纠缠着冲向天空。渐渐的,他的愤怒和沮丧变得极淡,而布莱克久久没找到的红成了最耀目的塔。


布莱克愣住了。他好半天才走过去,脸上挂着章鱼的鼻涕,急切地问:“你现在感觉怎么样?有没有察觉到什么本质的变化?你看着我的时候想的是什么?”


斯内普眉头皱起,“我没觉得有任何变化。你被章鱼摇傻了,布莱克?”


“为什么?怎么会这样?”布莱克感到极其失望。



等人走光了,布莱克一股脑儿地说了一切。“那节课你不在,我就想收集你的情绪,制作——”


“真好玩!这场游戏!”


“这只是一开始——斯内普,听着,让迷情剂见鬼去!我压根没打算尝试任何融合,我来这儿本来是想跟你坦白的。”


“滚开!滚!滚!”


“可是那起作用了。”


“我没感觉到有任何变化——”


“我是想说——”布莱克挠挠头,“这计划倒是对我起作用了。”



评论

热度(994)

  1. 共4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