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慕云

【SBSS】深蓝即是黑(二)

太好看了×2


长夏:

上一章


二、深蓝与纯黑


“我给你们每个人随机安排了一个不同学院的搭档,一个人负责做出占卜蛋壳,另一个人则替对方解读。我要强调的是,不许私自把搭档换成自己同院的好朋友,因为当你们对所占卜的对象太过了解时,往往得出片面或一厢情愿的结论——”占卜学教授的目光落在那个正在违反要求的家伙身上。


小天狼星嘟囔了一句,把屁股不情愿地从詹姆旁边挪开,慢吞吞地走回自己的座位。他僵直地坐了下来,脑袋比校长室门口的石狮子还摆得正,一丝一毫都不肯偏,好像坐他旁边那个人是隐形的。


斯内普把袖子撸起来,细瘦的手臂在水池里搅弄着。他死死地盯着正在水中打漂的蛋壳,表明了世界上绝对不会有别的东西能分散他的注意力。


占卜学教授一边在教室里巡视,一边说着:“你们必须要准确客观地形容对方蛋壳的颜色,以及把你看到的写在羊皮纸上,在下课前交上来。”


教室里已经有了讨论的声音,小天狼星暗暗瞥了一眼斯内普刚捞出来的蛋壳。颜色渐渐出来了,看上去像是一块已经放了很多年的薄饼。


“快点,鼻涕精!早点把你那该死的蛋壳拿过来,我们就可以早点结束这场折磨。”小天狼星不耐烦地催促道,“要是我知道占卜学的搭档是你,我宁肯去研究山怪的鼻涕也不会——唉,妈的,真难选。鼻涕和鼻涕精哪个更可怕?”


“布莱克!闭上你的臭嘴,然后完成这个作业。”斯内普向他怒目而视,用力将自己的蛋壳推了过去。


仿佛斯内普那蛋壳会咬人似的,小天狼星触摸时故意向后躲闪了一下。他发出一声短促的嘲笑,说道:“这么在意分数吗,斯内普?既然如此,那为什么不把你的蛋壳洗洗干净?”他做出一副恍然大悟的样子,“噢……抱歉,原来它就是这个馊了一样的颜色。”


“够了,布莱克。随便写点什么,然后结束这场噩梦。你以为这是对你一个人的折磨?”斯内普厌恶地摇头,目光阴恻恻的,“再说,我不认为有什么东西馊了之后是深蓝色。准确观察对你来说的确太难,毕竟你的眼睛除了寻找发情对象外没有别的作用。”


“发情对象?”小天狼星的头一歪,颇有兴致地打量了一眼斯内普,“你会注意这个?”


斯内普的耳根泛起了微微的红色,脸色却依然臭得像坏掉的奶酪。“恐怕这不是我的本意,但现在就连禁林的马人和黑湖底下的美人鱼都知道你的鼎鼎大名了……在城堡最高的天文台上做丨爱,布莱克?多么有创意的格兰芬多——”


小天狼星的眼睛危险地眯了起来,眼里的笑意凝固了。詹姆他们开开玩笑也就算了,他不能忍受斯内普也拿这事戏谑他。他抓起魔杖,但又放下了,转而向斯内普倾身靠近,露出一个恶意的笑。


斯内普一把抽出魔杖,冷冷地瞥视他:“现在你只有一个人……你没有和我单独决斗的资格。”


“你刚才说什么?”小天狼星凑近了观察斯内普,以至于后者都能感受到他温热的呼吸。


他惟妙惟肖地模仿斯内普的语气:“‘做丨爱’——?真没想到能从你的嘴里听到这个词,可你就连说一下都会结巴,更没有人愿意碰你。”


他用最暧昧的语气说出最伤人的话语。


斯内普猛地站起来,揪住小天狼星的衣领,气得脸色发青。“要知道,那天晚上对月亮兴致大发的不止你一个。莱姆斯·卢平……”


“闭嘴,斯内普!你不能用那种口气提到莱姆斯!”小天狼星急切地打断斯内普,死死盯着他的眼睛,仿佛想从里面看出点名堂来,“那晚教授夜巡抓到我,又是你干的好事吧?”


斯内普愤怒地扭开脸,似乎光是看着小天狼星的眼睛就令他作呕。他冷笑了一声:“你也知道城堡里是有教授夜巡的?当他们是瞎子还是你自己是瞎子?”


“不管是不是你,我都要警告你别再管我们的事情,斯内普。你还是继续研究杀人分尸或者怎么藏起你的脸吧。”小天狼星一股脑儿地说。


那一瞬间,斯内普的嘴唇徒劳地动了动,又抿紧了。


 


 


搞什么?鼻涕精做出一副受伤害的样子,真是恶心。但小天狼星的喉咙里莫名泛出一种不舒服的感觉,他移开眼睛,烦躁地拨弄着那块被忽视已久的蛋壳。


教室里光线暗沉,蜡烛明明灭灭。


眼看着占卜学教授就要过来了,小天狼星深吸一口气,再度打破沉默:“还是把作业先对付过去吧。这是黑色——当然,能指望在你身上看到别的颜色吗?”


话一出口他就丧气地抓了抓头发,无疑,这再度引发了战争。


“我说过了,这是深蓝色!”斯内普似乎很介意这个,他的表情证明了他们的确很难得到一分钟的和平。


但小天狼星觉得斯内普此刻的眼神里就像怀揣着某种阴暗的期望。他无可奈何地说:“你疯了吧,斯内普?我明明看到它是黑色。现在来听听我的预言怎么样?你有不祥,非常不祥。你这一生命途多舛,还会早死。啊,让我想想你会怎么死——”


斯内普的拳头握紧,“布莱克,你这个下作的人!”


“你们两个闹够了没有?”占卜学教授不知什么时候走到他们身后了,看见羊皮纸上还是一片空白。


“我没有和他——”斯内普的脸一阵青一阵红,小天狼星因他的反应竟忍不住笑了出来。为了掩饰这突如其来的古怪笑意,他立刻吹了一个口哨,带着浓浓的嘲讽意味。他找到了斯内普的一个弱点。啊,变态的鼻涕精很怕这种类型的“亲近”,哪怕只是含义上的。


他的脑海中又闪过刚才他靠近斯内普时看到的那无措滚动着的喉结。


“现在,直接告诉我你观察到的内容,作为这次课的作业。”占卜学教授严肃地看着小天狼星,后者正对自己因喉结而联想到的事情感到大惑不解和极度恐惧。


“蛋壳呈现出黑色。唔……这说明他会特别倒霉。要是他晚上一个人出门绝对没好事,我看他会碰上一只母炸尾螺来吸他的血。”小天狼星笑嘻嘻地说,“他未来的职业是给詹姆和我烤松饼。”


斯内普的手在身后捏紧了袍子,他尽力使自己不要去听。但奇怪的是,小天狼星的诅咒竟到此为止了。


“要是有人的职业真是这个,那的确是挺倒霉的。”教授对于小天狼星的调皮只一笑置之,他的羽毛笔唰唰一记,“但你们这次的作业不通过。尽管不太明显,但斯内普先生的蛋壳是深蓝色的……”


“什么?”小天狼星有些吃惊,他又看向那黑漆漆的蛋壳。


斯内普的牙齿发出嚼碎东西的声音,仿佛尽了很大力才忍住不要让脏话脱口而出。


“怎么可能?”小天狼星不服气地抓起蛋壳,放在眼前仔细观察。下课后,他一言不发,直接带走了那个蛋壳。


斯内普心情郁闷极了。这是一节极其糟糕的占卜课——


和小天狼星搭档,言语的侮辱,未通过的作业,和没有被看出来的深蓝色。


“黑色,当然了。”詹姆厌恶地看着那个蛋壳,“这什么味儿?要熏死我了。哎!待会儿我们把它丢在费尔奇的抽屉里去怎么样?”


彼得哈哈大笑起来,但莱姆斯皱了皱眉。


“怎么啦,莱姆斯?不会忽然想起来自己是级长了吧?”詹姆挤挤眼睛,“啊,干脆丢在斯格拉霍恩教授的抽屉里去,他上节课竟然忘了表扬伊万斯!”


小天狼星受不了地假装要呕吐,但他注意到莱姆斯真的感到困惑。


莱姆斯清了清嗓子:“我是想说……实际上,我觉得那蛋壳的确有一些蓝。”


彼得马上接过话茬:“怎么会?我完全看不出一丁点蓝色。”


“见鬼了,莱姆斯!”完全没听到彼得声音似的,小天狼星惊悚地吐吐舌头,开玩笑地说,“说这是深蓝色的人都是我的敌人!”


“我知道了——我可以去问问伊万斯!”詹姆一把抢过那个蛋壳,好像刚才说臭的是湖边那棵山毛榉树一样。


“詹姆,你这白痴!”小天狼星大笑着跟了过去。


“这个问题有什么特殊意义吗?”彼得疑惑地问莱姆斯。


“你觉得詹姆拿去问伊万斯的问题有几个是有特殊意义的?”莱姆斯笑了出来。


“不,我是说小天狼星。他干嘛这么在乎那个破东西的颜色?他的作业又不是第一次没通过。”


“他可能很难接受斯内普被认为是对的那一方。”莱姆斯耸了耸肩,“可是我不理解为什么大家看到的颜色不一样。”


 


“一看就是深蓝色!詹姆·波特,你烦不烦?”莉莉怀疑这其中有什么阴谋。


“对嘛,但小天狼星非说这是黑色!”詹姆摇头叹息。听到这话,小天狼星轻飘飘地看了他一眼。


那玩意儿差点儿就成了小天狼星心中的一个永恒的不解之谜——差点儿。哪怕世界上所有的人都不赞同他,但只要还有詹姆和他意见一致,那么谁都别想叫他对自己产生怀疑。


————————————————————————— 


 


 


“小天狼星?”哈利趴在那口坩埚的沿上往里望,就像小天狼星能活蹦乱跳地从那口小坩埚里挣扎出来一样。


“我就说了这不会管用——很抱歉,哈利。”赫敏的表情却像是终于松了口气。


“哪里出了问题?难道奥赖恩·布莱克的小腿是假肢?难道小天狼星不是他亲生的?”罗恩胡乱猜测着,被赫敏瞪了一眼。


罗恩也不忍心看到哈利失望的脸,但他不得不承认,这鬼仪式还真不见得是个好主意。


所幸的是,在暑假的最后几个星期,哈利的注意力被德拉科·马尔福在翻倒巷的可疑行为分散了许多。每当他提到德拉科很有可能已经成为食死徒了,罗恩就哈哈大笑,赫敏则忧心忡忡地看着他。


哈利终于也说了那个仪式有些荒唐。


小天狼星死了,他无能为力,这感觉快令他窒息。


但他不知道的是,这几天有一个声音已经对着他的耳朵吼叫一千次了。


 


 


“哈利——哈利利利利利利利——”飘在半空中的小天狼星·布莱克绝望地哀嚎,“梅林在上,有谁能告诉我这他妈的是怎么回事?”


下一章

评论

热度(1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